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加快推动收入分配领域改革

2021年03月23日08:2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加快推动收入分配领域改革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广西将积极推动相关群体收入分配改革,保障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收入待遇,提高义务教育、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薪酬水平,进一步优化财政保障方式,落实收入待遇。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2021年收入分配工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财政厅立足于激励干部担当、关注基层工作者核心诉求的总体思路,优化收入分配格局、规范收入分配秩序。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和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调整政策。研究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政策,健全奖励性补贴制度,配合研究提高乡镇基层工作人员收入政策,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奖励政策,推动收入分配政策向乡镇基层一线人员倾斜。合理调节城乡、区域、不同群体间分配关系,及时防范化解收入分配领域存在的矛盾与风险。

推进收入分配领域重点改革。推动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事业单位收入分配政策改革,研究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政策,增加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弹性,补充完善经费支持方式。针对事业单位行业特点分类施策,配合研究完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政策,继续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职业院校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持续关注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情况,关心关爱基层义务教育教师。

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针对事业单位存在的体制不顺、部门分割、活力不足、养人不养事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经费保障的协调约束机制,研究进一步规范财政经费保障方式、细化经费补助政策。做好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收尾工作,配合做好涉改单位人员安置、后续财政支持等政策研究落实工作。按照中央有关工作部署,配合做好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调整工作,积极支持自治区本级事业单位使用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记者 周红梅)

(责编:高丽、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