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云南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将投入14亿元培训60万人次

2021年03月23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3月22日电  (记者叶传增)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做好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的通知,明确全年计划投入14亿元资金,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将培训60万人次。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提技能、促就业”为核心,把易地搬迁人员、企业职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残疾人等作为技能提升重点群体。做实做好退捕渔民的职业培训服务,有培训意愿的100%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服务,让退捕渔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对搬迁劳动力进行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让有培训意愿的搬迁劳动力能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做到应培尽培,从而提高搬迁劳动力就业能力,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下、能致富,真正融入新生活。

继续实施好省级项目,重点抓好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培训,全面提升企业职工的技能素质。提升培训质量,全年开展《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等级类别的培训量不低于20万人次(高级工以上4万人次)。

实施技工院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培训,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60万人次中,由技工院校承担的培训量不低于20万人次。各地可组织开展技工院校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培训,确保技工院校培训计划顺利完成。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3日 13 版)

(责编:高丽、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