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甘肃省出实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2021年03月19日08:4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甘肃省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甘肃省中医特色优势专科、甘肃省中医康复中心和甘肃省中医治未病中心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为推动建设工作顺利开展,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甘肃省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建设标准(2021版)》《甘肃省中医特色优势专科建设标准(2021版)》《甘肃省中医康复中心建设标准(2021版)》《甘肃省中医治未病中心建设标准(2021版)》,旨在通过“区域中医(专科)医疗中心、中医康复中心、中医治未病中心”三大中心和特色优势专科建设,发挥中医药专科群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中医医疗服务。建设标准在参照国家有关科室建设与管理指南的基础上,与甘肃具体实际结合,在规范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和队伍结构优化、设施设备配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科研教学、创新引领、组织管理等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标。(记者 施秀萍 苏家英 实习生 芦家璇)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