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宁夏环卫部门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2021年03月18日08:5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至17日的沙尘天气,对环境卫生造成严重破坏,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为全面消除沙尘污染、防止造成二次道路扬尘,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启动环卫应急预案,指导各地迅速行动,采取全覆盖冲刷清洗、精细化保洁作业等有效措施,全面清除道路路面、环卫设施、城市家具等露天区域大面积积尘积沙,全力做好沙尘天气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3月17日上午,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北街金水桥上,数辆除尘车和喷雾车正在作业,道路养护在桥边慢速行驶养护除尘,金凤区环卫中心的环卫工人挨个擦拭桥护栏。“我们将根据天气变化的情况,指导全区各地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清洁行动,彻底将沙尘天气造成的城市沙尘及时清理干净,尽快恢复整洁卫生的城市面貌。”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刘金龙介绍,3月15日夜间,该厅启动环卫应急预案,指导各地迅速行动,以“冲刷+清扫”“人工+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喷雾降尘和冲洗作业频次。各地环卫工人重点对公交站牌、路名牌、交通指示牌、标语牌等设施进行及时清洗保洁,确保城市家具运行正常。共出动雾炮车、洒水车、洗扫车、道路养护车等路面涉水作业设备1300余辆,对全区12100万平方米城市道路面积实施全覆盖喷雾、冲刷和清洗,全面消除各区域积尘积沙,有效提升道路整体洁净度。(记者 王婧雅)

(责编:徐明玥、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