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福建省教育厅:将手机管理纳入日常监督

2021年03月17日08:3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教育厅:将手机管理纳入日常监督

如何做好福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日前介绍说,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省教育厅已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督促指导学校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重要日常工作,制定具体办法。同时,明确提出市、县教育部门要将学校手机管理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确保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到位,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福州、厦门、三明等地先后在春季开学的相关文件中,将手机管理作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在使用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问题上,省教育厅坚持疏堵结合,注重加强引导与规范。2019年1月印发的《福建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明确要求:原则上不布置电子家庭作业,确需布置电子家庭作业的,初、高中生每日电子作业总时间不长于20分钟。《方案》要求,学校应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公共有线通信设备,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教辅APP等教育信息化产品。

2019年6月,省教育厅联合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中小学生减负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地要落实“减负三十条”,再次强调严禁学生将手机带入课堂,切实规范学生使用电子产品,养成信息化环境下良好的学习和用眼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减少电子设备对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带来的不良影响。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各地指导学校加快制定具体办法,规范手机进校园的日常管理,密切家校联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制度,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手机等电子设备管理落实到位。(记者 庄严)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