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宁夏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6日08: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启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宁夏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宁夏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了宁夏市场监管系统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及2020年宁夏12315热线消费投诉热点,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20年消费维权典型案例。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作为食品药品企业代表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中作出庄严承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10家食品药品企业在诚信承诺书上签名,表示以诚信经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活动作出贡献。

2020年,宁夏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宁夏”创建等一系列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消费者维权意识和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消费维权“痛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有力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今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组织开展消费安全体验活动,邀请消费者到计量质量实验室、特种设备实验室、食品药品检测实验室以及食品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了解检测服务过程,了解食品生产、流通全过程和餐饮服务行业“明厨亮灶”工作成效,增强消费信心,督促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经营服务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药监部门,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集中销毁。(记者 陶涛)

(责编:徐明玥、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