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内蒙古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助百姓维权

2021年03月16日08: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全区各地开展多种活动助你维权

又是一年“3·15”,今年内蒙古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于“3·15”前启动“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主题宣传直播活动,在线上集中受理消费者诉求、宣传消费知识、发布消费警示,进行假冒伪劣商品比对展示等,通过直播方式实现与消费者的线上互动;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依托旗县区消协基层组织“一会两站”,在社区、村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调查,了解消费者需求和消费投诉动向。同时面向社会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开展满意度调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旗县市区市场监管及消协组织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密集推送“3·15特别报道”“消费警示提示”“民生消费调查”“维权典型案例”等宣传内容,同时开展了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除了各盟市外,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技术单位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内蒙古计量测试研究院在“3·15”前后多次派出技术人员走进各大医院,对医用设备开展咨询和免费检定服务;内蒙古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将毛皮检验中心、金银珠宝检验中心和食品中心设为开放实验室,让消费者零距离接触“高精尖”仪器设备的同时,为消费者免费提供金银珠宝和室内空气质量检验检测服务;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把3月15日设为“实验室开放日”,邀请呼市地区涉及防护用品、絮用纤维制品、校服、毛绒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以及部分群众走进实验室和科技展厅进行参观。(记者 冯雪玉)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