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宁夏银川有序推进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接

2021年03月15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有序推进跨省养老保险关系转接

3月10日,记者从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保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顺畅,该市持续优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网办流程,不断提高网办深度,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以来,银川市通过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平台搭建,不断简化流程、规范经办、提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经办效率,促进参保人员异地间畅通流动。

参保人员因流动就业,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无须打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可直接登录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手机App,在新参保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转移接续申请即可完成转移接续手续办理。在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遇到问题时,由双方社保机构及时联系处理,解决了参保人员“两头跑”问题,办结效率大大提升。

截至目前,银川市完成网上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4801件。(记者 马照刚)

(责编:徐明玥、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