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9人6集体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2021年03月04日08:4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9人6集体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

日前,全国妇联决定,授予300位优秀女性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199家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3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妇联获悉,我区共有9人、6个集体受到表彰。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小羽,梧州市蒙山县司法局蒙山镇司法所所长陈海靥,百色市田东县林逢镇东养村党支部书记陆秀缎,来宾市祥和小学校长黄玲玲,崇左市江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瑾瓀,广西兽医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廖玉英,南宁振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西女能人协会会长林汉文,自治区妇联组联部部长方秀琴,百色市扁担姐工艺品贸易有限公司创办人麦琼方等9人获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广西专用通信局话务科、国家税务总局北海市海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钦州市妇幼保健院、玉林市玉东新区玉东小学、贺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冷轧板带厂检验站检验班一期成品检验岗等6个单位获评“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这些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积极投身建设壮美广西,有的技术攻坚勇于开拓创新,有的带领贫困妇女增收脱贫,有的心系师生无私奉献,有的审判调解为民办实事,有的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她们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四自”精神、不懈拼搏进取,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篇章。

据悉,全国妇联还表彰了一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我区有一批集体、个人上榜,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青秀营业班等50个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邓洪涛等24名个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南宁市检察院等20个集体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记者 蒋予昕)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