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上饶发力争做江西旅游亮丽名片

2021年03月04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在刚刚结束的春节长假期间,江西省上饶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际过闸机游客42.67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比较增长21.32%。春节期间,上饶市文旅业迎来开门红,打响了2021年文旅业的“第一枪”,成为加速文旅市场复苏回暖的“引爆点”。

  去年以来,上饶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瞄准建设国际度假游目的地加快旅游战略转型,以大思路大手笔打造精美大景区,以大品牌大营销做强旅游大产业,突出龙头引领、加快品牌创建,聚焦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争做江西旅游的亮丽名片。

  聚焦项目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为了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该市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打造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项目,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由看山看水到旅游休闲度假的华丽转身。构建城区旅游圈,围绕在城区四周构建完整的高端旅游环线目标,加快城东文旅综合体、十里槠溪、捷成梦都等项目的建设,葛仙村、三清山逍遥谷、翼天·欢乐世界、望仙谷等一批度假型景区已营业。其中,葛仙村自去年5月试运营以来,平均每月接待游客达12万人次,迅速成长为全省旅游新热点。

  加快品牌创建,突出龙头引领。创特色品牌,上饶荣获“高铁旅游名城”荣誉称号;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获评“五洲钻石奖·2020文旅国际年度金牌旅游目的地”;婺源篁岭共享经济领航与复兴“篁岭晒秋”案例,入选“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100”。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品牌,以三清山、德兴、婺源、鄱阳、余干、万年为纽带,抓山、村、湖生态旅游带建设;以上饶集中营、铅山县石塘镇、横峰县葛源镇闽浙赣苏维埃旧址群、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等红色景点为纽带,打造“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体验游。

  聚焦营销推广,开拓旅游市场。按照“巩固长三角、拓展大湾区、盯住京津冀、营销海内外”的旅游营销思路,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积极制造营销话题,刺激旅游市场快速复苏。抓线下营销,成功举办了“百列高铁进上饶”“百架航班进上饶”活动,开辟了新的游客市场。抓线上营销,自主研发的上饶旅游客户端上线运行,加大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短视频推广等渠道的网络宣传营销力度。(记者祝学庆、吕玉玺)

(责编:鄂智超、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