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安徽4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累计完成投资超2300亿元

2021年03月01日08:3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四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快速发展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安徽人工智能、新型显示器件、集成电路、先进结构材料4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快速发展。2020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9家,规模以上企业总数约500家,实现营收约3000亿元,实现利润130亿元,在建亿元以上项目约260个,累计完成投资超2300亿元。

随着投资的增加、企业的壮大、产业的发展,安徽4个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其中,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所在的合肥市在“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中排名全国第四;新型显示器件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合肥新站高新区综合实力位居2020年全国新型显示产业园区第二;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成为全国少数几个拥有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及设备材料全产业链的集群;先进结构材料产业集群中的龙头企业铜陵有色连续2年位列世界500强,精达股份连续5年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记者 王弘毅 通讯员 张林)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