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7.9万热血青年应征参军 其中大学生超过60%

2021年03月01日08:1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7.9万热血青年应征参军

2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征兵办获悉,春季征兵报名工作已结束,广西共有7.9万名适龄青年应征,其中大学生超过60%。目前,全区各地正按照“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等方式,紧锣密鼓组织通过初检的青年开展体检、复检等各项工作。

2月19日,一段解放军与外军英勇战斗的画面公布,让无数人感动。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兰永胜说:“当兵就是为了报效祖国,保卫家园!”面对和平年代的流血牺牲,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学毕业生刘志强说:“祖国每一寸土地都不能丢,年轻人应该积极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今年是首次实行“一年两征”政策,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地创新举措,全力激发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征兵工作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出台政策,明确辖区高校为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毕业答辩开通“绿色通道”;设置高校征兵工作站点,建立以院系辅导员为主体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队伍;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优先选择服役去向等。

东兰县人武部仅有3名干部,做好分散在大山深处150个村、上千个屯的征兵发动工作难度很大。该县借村两委换届之机,把全县150名新任村支书变为“征兵突击队员”,并把抓好春季征兵工作作为新任村支书履新的“试金石”。

防城港市各级征兵办倡导各级征兵工作人员春节不离港城、不离岗位,走基层、进民户,向群众宣传征兵政策,一对一精准动员。

贺州市平桂区鹅塘镇各村退役军人化身征兵宣传“活广告”,奔走于全村各个角落。他们现身说法,生动讲述自身经历、部队生活等,介绍相关政策,让应征青年打消顾虑,鼓励他们到军营中建功立业。在退役军人的宣传发动下,该镇有84名适龄青年参加了网上应征报名,大学生超过50%。

兴业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面动员、全员覆盖、全民关注。目前,该县报名应征适龄青年933人,进入县初检456人,其中大学生344人。(记者 李贤)

(责编:高丽、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