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省财政75%以上投向民生

2021年02月26日08:3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从湖北省财政厅获悉,面对去年疫情造成的大规模财政减收增支,全省财政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攻坚克难,集中财力保防控、保“三保”、保重点,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8439亿元,增长5.9%,其中75%以上用于民生。

  据介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湖北省财政部门扛牢财力保障的政治责任,落实患者救治“零负担”、医疗场所建设、社区封控、关爱医护、稳产保供等政策,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好中央一揽子财税支持政策,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按“零结转”原则清理收回结转结余资金,保防控、保运行,建立资金直达机制,兜牢了“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更加积极有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保持较高的支出强度,加大财政政策对冲力度,促进经济快速修复、平稳运行。

  据介绍,去年湖北省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000亿元,所有行业均得到不同程度优惠;投入30亿元支持服务业回暖重振,开展“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多措并举援企纾困、重振市场信心;筹措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支付和中央调剂金594亿元,确保基本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实现“16连增”。(记者张爱虎)

(责编:鄂智超、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