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浙江:短时间农村旅游无需核酸检测

2021年02月20日08:35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短时间农村旅游无需核酸检测

记者从浙江省第六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对来自省外全域低风险等级地市的人员,在春运期间到浙江农村同一地点活动不超过48小时的,一般无需核验核酸检测报告。

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绝大多数地区是低风险等级,多地已长时间无新增病例报告。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低风险地区人员完全可以跨省域自由流动。浙江旅游资源丰厚,应实事求是地妥善处理疫情防控和满足游客正常旅游需求的关系。鉴于旅游线路比较特定,在某个地点逗留的时间一般不长,也不与当地村民深度接触;浙江的游客几乎都来自低风险地区,在景区亮码准入,且佩戴口罩,风险总体可控。根据综合评估,浙江对低风险地区途经乡村短时间旅游的人员,采取有别于农村地区返乡人员的管理措施。(见习记者 李娇俨)

(责编:于新怡、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