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宁夏政务服务350多个事项“跨省通办”

2021年02月19日08:5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政务服务350多个事项“跨省通办”

今年以来,宁夏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国家部署的第一批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个人住房公积金查询等领域的58个“跨省通办”事项,全部实现了落地应用。宁夏还与10余个省区市对接,推动与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295个高频服务事项陆续上线。目前,宁夏政务服务350多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以来,宁夏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系列部署要求,以数字政府建设统揽政务改革,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历史性难题,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提速推进,为促进各类要素自由流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建立全国统一的大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让政务服务提速提效,宁夏有关部门主动与福建、内蒙古、山东、甘肃、青海、山西、陕西、河南、新疆等省区审批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部门对接,深挖应用场景,细化技术路径,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牵头开发建设了“闽宁跨省通办”专区、“黄河流域省会城市跨省通办”专区(银川市主推)、“黄河流域五省区毗邻城市跨省通办”专区(石嘴山市主推)等,社会保险、社保卡申领、户籍办理、文化旅游、工商注册等领域与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295个高频服务事项陆续上线,通过采取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办理模式,实现了大量民生事项在协作省区市可不出省办理、跨区域不见面办理、不出户办理。同时,组织梳理确定“区内通办”事项400多项,正在进行系统改造提升。(记者 周一青)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