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四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百姓正常就诊

2021年02月08日08: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百姓正常就诊

春节假期,急重症、血液透析、癌症化疗以及突然发烧发热等患者,如何保障他们得到及时安全的医疗服务?黑龙江卫生健康部门为此做了哪些工作安排?7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76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彦诚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刘彦诚介绍,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医疗服务需求,省卫健委在医疗服务供给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部署,根据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

一是要求全省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好节日期间医疗服务的组织和管理,统筹辖区医疗资源,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日常的医疗服务需求。

二是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向社会公布节日期间门诊时间安排和咨询电话,所有发热门诊和急诊要24小时值守。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安排有经验医务人员值班,一旦发现急诊、发热门诊、住院患者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处理。

三是全省各级医疗机构按照疫情防控期间院感要求,设置必要的急诊抢救缓冲区、急诊手术缓冲区和病房缓冲区。对于来不及完成全部筛查程序的急危重症患者先行收治,救治后仍需留院治疗的,先在缓冲区进行隔离治疗,排除新冠肺炎后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四是要求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对于血液透析、放化疗等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患者,制定工作方案,保障提供连续的医疗服务,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推诿拒诊。(记者李美时)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