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什么时候能睡个安稳觉?网友呼吁重视噪音污染

2021年02月07日15:31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工地施工、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夜晚躺在床上,却被噪音搅得难以安睡,您是否也有过这样的苦恼?近日,河南、四川、云南等多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了一些企业生产施工产生的噪音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依法加大整治力度,消除噪音带来的不良影响。

“钢材加工的声音太大,希望有关部门重视。”一名来自河南的网友反映,河南省荥阳市建设路与广武路交叉口东南角,有一个小作坊式的钢材锻造加工厂,其生产加工采用空气锤工艺,产生的声音像小型爆炸,百米内还有震动感。“许多群众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均未得到有效解决。”【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门窗紧闭后还能听到很大的噪音。”来自四川的一名网友反映,“附近商场在楼顶建了空调冷却塔,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生活。这个问题之前也做过整改,有过明显改善,但现在机器又出了故障,噪音越来越大。”【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希望洗车房在晚上十一点后关门。”另一位来自四川的网友留言反映:“小区附近有个24小时洗车房无人看守,直接扫码就能洗,经常发生半夜洗车噪音扰民的问题。”【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一名来自云南省的网友反映,小区旁边的卷烟厂将原来的仓库改建成车间,工业噪音给附近的居民造成了极大困扰,希望协调解决。【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您也遭遇过企业噪音的问题吗?针对噪音污染治理,您还有哪些建议?欢迎到《领导留言板》谈问题、说建议。(郑会宇 实习生朱琪)

您还可以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进行留言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行留言

(责编:郑会宇、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