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1年辽宁将对1000个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改造

2021年02月05日09:5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改造老旧住宅楼10159栋,惠及54.5万户居民

2021年,辽宁省将对1000个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改造。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早谋划、早部署,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市场化改造,加大投资力度,努力实现6月底前全部开工的目标。

去年,我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工程,出台正向激励政策,创新制定“1358”工作法,并与国开行签订协议,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改造,对纳入计划的老旧小区,提供大额、中长期融资等专项贷款支持,共争取中央补助资金48.7亿元。到2020年年底,全省2019年计划改造的459个小区已全部完工,2020年计划改造的894个小区全部开工,改造老旧住宅楼10159栋、4076万平方米,惠及54.5万户居民。

今年辽宁省要改造1000个城镇老旧小区,2020年计划改造的894个老旧小区在年底前要全部完工。为此,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地以集中连片改造为导向,统一规划设计,统筹实施改造,并推动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开展适老化改造,集中配置社会服务设施,提升小区综合服务功能。

辽宁省将今年作为老旧小区市场化改造的“破冰之年”,支持各地培育发展社区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抓好改造项目的招商引资,开展银企合作,推动成立产业联合体,大胆引入社会资本,切实把老旧小区改造成环境美好、宜居和谐的生活街区。(记者 刘佳)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