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四川十大春节文化套餐惠民乐民

2021年02月04日08:5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大春节文化套餐惠民乐民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月3日,“文化赶大集留牛过大年”四川省2021年春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推出晒春联、秀年饭、云团年、送祝福、闹元宵、游天府、畅观影、享阅读、宅家练、惠民乐等十大春节文化套餐,包括52项、上千场文化活动。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倡议背景下,省委宣传部会同省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省广电局等12个部门单位,精心策划推出此次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丰富全省各地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今年全省春节文化惠民服务活动重点以家庭为单位,将组织开展秀年饭、送祝福、家庭春晚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特别是针对就地过年的群众,开展云端全家福征集,着力打破时空距离,实现“心”的团圆。将组织开展编、写、送、秀、评春联活动以及元宵赏灯、有奖猜谜、游园游艺等,让群众在参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就地过年依然年味不减。今年活动将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游天府、畅观影、享阅读、宅家练等一系列线上创意互动节目,让群众在云端感受浓浓年味,5000余小时的线上节目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春节期间,全省影院、剧院、书店、景区等文化服务场所不打烊,还将推出价值不菲的幸运奖励和优惠补贴,共同为全川群众送上一份文化味十足、暖心又贴心的新春“年货”。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记者 吴梦琳 成博)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