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甘肃加强督查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冷链管理安全规范

2021年02月03日08: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甘肃加强督查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冷链管理安全规范

近日,甘肃省各级药品监管机构对新冠病毒疫苗冷链管理和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甘肃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集中对全省各级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疫苗储运冷链设备设施运行和实时温湿度监测记录情况,收集和处置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等内容。同时,要求零售药店加强内部管控,实名记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销售信息。

检查结果显示,甘肃省各级疾控部门和定点接种单位能够落实疫苗冷链管理和全过程追溯管理要求,疫苗的接收、储运和接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各零售药店真实完整记录“四类”药品销售信息,并做到了及时向所在社区(街道)进行反馈。(记者 曹立萍)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