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核酸日检测能力达77万管

2021年02月02日08: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核酸检测能力达77万管/日

  2月1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2场新闻发布会,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彦诚首先通报了黑龙江省疫情情况,1月31日0-24时,黑龙江新增确诊病例22例,分布在:绥化市望奎县9例、哈尔滨市呼兰区6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哈尔滨市道里区2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绥化市望奎县6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

  当日全省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17例。没有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发布会上,针对快速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刘彦诚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按照国家指导组专家建议,为迅速有效处置当前疫情,黑龙江先后签订合同采购华大基因的气膜式移动实验室2套、集成式移动实验室2套,北京清华同方的移动实验室6套。10套实验室作为省级储备物资,平时由9家省直医院负责配备检验人员并进行日常维护,应急状态下由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疫情过后可用于市场化运营。

  当前,全省共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384个,其中医疗机构267个、疾控机构85个、第三方20个(含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1个)、公共检测实验室2个、核酸检测实验室10套,日检测能力已达到77.2万管。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于1月20日下发《关于加快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的通知》,全省应在2月底前完成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力争实现市地将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标准,全省拟达到日检测能力100万管。(记者李美时)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