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湘西地区最大铁路货场开通运营

2021年02月01日09:0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月31日,湖南湘西地区最大的铁路货场——新怀化西货场正式开通运营,大大增强湘西地区铁路货物运输的仓储、装卸能力,对湘、鄂、渝、黔、桂五省(区、市)周边区域的商贸物流起到极大推动作用。

据了解,新怀化西货场是湘西地区最大铁路编组站——怀化西编组站的一部分,位于怀化西编组站以南,紧邻沪昆线,占地总面积约73.37万平方米。新货场设有到发线2条、到发兼机车走行线1条、货物装卸线6条、油品装卸线2条,装卸能力较原怀化西货场有大幅提升,其中集装箱装卸量较原来提升7倍。同时,新怀化西货场新建2栋货运仓库(总面积达14300平方米)和2栋物流仓库(总面积达19220平方米),仓储按储存和物流功能分区,能切实满足企业货物仓储和物流需求。

广州局集团长沙货运中心怀化物流车间主任廖克军介绍,原怀化西货场设施老旧,货场运力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且位于怀化市中心,货物进出货场困难,物流没有拓展空间,成为制约怀化铁路货物运输发展的瓶颈。(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孟祥琳)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