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检查部分电影院安全生产工作

2021年01月29日08:3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检查部分电影院安全生产工作

1月27日,辽宁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沈阳市有关单位部门,对沈阳市部分电影院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

此次检查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在春节期间维护安全、良好、规范的电影市场秩序的具体举措。

联合检查组检查了电影院的疫情防控、消防、放映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电影院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消防安全设施完备,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健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放映间隔时间不够和疏散通道不畅通等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制定了整改措施,要求电影院立即整改。

据了解,近期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前夕开展全省电影院安全生产工作联合检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影院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春节期间,联合检查组将对全省电影院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包括疫情防控、消防、放映、电力、冬季供暖和运营管理等,并要求电影院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形成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党政抓督察的常态化、长效性机制,确保辽宁省电影市场安全稳定发展。同时,文旅等部门也将对全省剧院等文化活动场所和旅游特种设备等开展安全检查。(王笑梅)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