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西大同平城区全面实施“双百工程”

2021年01月29日08:29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1月28日从大同市平城区委获悉,从2021年起,平城区将利用5年时间,实施百项行动牵引和百家组织示范工程(简称“双百工程”),以此为引领全面打造党建示范集群,奋力走出一条基层党建科学化和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新路来。

平城区“双百工程”按照“一年解决突出问题、大见成效,两年不断深化拓展、显著改观,三年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五年蹚出新路、形成示范”的总体思路,通过实施100项牵引性工程、培树100家示范党组织和大批优秀党组织书记,并以此为引领全面打造党建示范集群,让平城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平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百项行动牵引工程分别从推进政治领航,提升引领力;强化思想铸魂,提升凝聚力;推进强基固本,提升战斗力;创新共建模式,提升向心力;拓展服务优化,提升亲和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带动力;推进整章建制,提升执行力;强化廉政建设,提升免疫力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明确了具体牵头人、牵头单位以及责任单位,任务严谨,安排具体。(赵志成 邸东芳)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