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八成连锁药房春节不打烊

2021年01月29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记者昨天获悉,春节期间,北京市八成连锁药房将不打烊,外卖平台也会联手药房推出24小时紧急送药到家服务。

对于宅家过年的市民来说,往往会有一些紧急用药的需求。“往年春节时家门口药房多数都会停业,头疼脑热的应急用药一时半会儿真不知道该上哪儿去买了。”对于以往春节假期购药的困难,市民黄先生深有体会。不过今年的情况会有所不同,大多数药房春节期间将不打烊。

针对市民紧急用药需求,饿了么健康到家行业负责人王哲称,目前已确定会与海王星辰、老百姓、益丰、大参林、国胜等连锁药房合作,在除年三十及大年初一这两个晚间的特殊时段外,共同在京推出春节期间24小时不打烊的送药到家服务。预计春节前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健胃消食片等助消化用药,吗丁啉、达喜等胃药需求至少会翻番,而清热祛火类药品需求也会出现明显增长。

叮当快药及旗下叮当智慧药房也已启动“春节不打烊”的筹备工作,加大对防疫物资及各类药品的调度。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着冷空气活动频繁,寒冬让心脑血管疾病、感冒、支气管疾病进入高发期,相关药品需求将增加。(记者 赵鹏)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