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农村群体性聚餐管控

2021年01月26日08:4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 农村群体性聚餐管控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辽宁将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农村群体性聚餐管控工作,这是1月25日,记者从辽宁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辽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全民防范意识,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不大办婚丧嫁娶,尽量少摆席,避免人群聚集。同时,加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农村集体聚餐报告、登记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管理制度。重点加强集体聚餐活动的原料采购、贮存、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的食品安全指导,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农村地区餐饮服务单位、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规范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等制度,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当查验“三证”等。如实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集体聚餐基本情况,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主动接受、积极配合食品安全指导。(记者赵铭)

(责编:于新怡、曾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