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春节临近,农民工兄弟的辛苦钱拿到了吗?

2021年01月26日13:40 | 来源:人民网
大字号

牛年新春将至,辛苦打拼了一年的农民工兄弟最大的心愿就是足额拿到工钱,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好年。近期,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推出“让农民工不再忧‘薪’”话题征集活动。许多问题通过留言的方式得到了解决,但也有农民工兄弟反映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尚待回复解决。

未签合同 担心拿不到钱

“我当时没有签合同。”到福建省宁德市打工的农民工网友雷先生担心无凭无据再也收不到被拖欠的工资,“这7500块钱,已经拖了我半年多。”雷先生说,希望其他农民工朋友注意,不要因为熟人关系或者其他原因就放松警惕,最终让自己陷入“无据可依”的境地。【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老板不按时发工资

“老板不按时发放工资。”网友巴先生留言说,“我的工资不是按月足额发放的,老板今天给两千,明天给五百,总是找借口拖欠。”他说,开始认为不按月支付工资也没关系,但没想到会越欠越多,应该在一开始就提出问题并及时止损。【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只打欠条不给钱

“包工头给我们打了50多万的欠条,说工程款结算完就给我们工资,可是拖一年了也没给。”网友马先生留言反映,2017年4月到2019年1月期间,他和其他十多名工友一起在湖南某污水处理厂工作,完工后只收到了欠条。马先生表示,一看到欠条就应该拒绝,或者立刻找相关部门帮忙解决,这样才不至于一直拿着欠条等工资。【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老板欠薪还“跑路”

“项目经理跑了。”网友柳先生留言反映,“我们在某家装公司项目经理的组织下做室内装修工作,项目经理许诺完工后支付我们3名工人2.6万元工资,可是工程按期完工并验收合格后,他却失联了,我们三人数次到该家装公司讨薪,都没有结果。”柳先生提醒,不要轻信口头承诺,一定要有法律意识,在用工合同上注明工钱、结算方式、违约赔偿等条款,这样才不怕老板跑路。【点此查看留言详情

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采取各项措施保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我们农民工兄弟也要提高警惕,谨防陷阱。您有遇到过欠薪问题吗?根治欠薪,您有什么建议?欢迎到这儿来提。您还可以发送材料至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邮箱:rmrbdzlx@126.com 传真:010-65368495。(郑会宇)

点击图片或识别二维码进入话题专栏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进行留言

2、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行留言

3、关注《领导留言板》小程序进行留言

(责编:肖鑫、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