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长沙: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需隔离14日

2021年01月25日08:5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高风险地区来长人员需隔离14日

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今天(1月24日)就严防疫情外部输入,进一步加强冬春季新冠肺炎防控发布《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自25日起正式实施。

通告要求,省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需等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后来长返长。特殊情况必须来长的,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长前2日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到达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后如实申报。同时,来自或途中驻留4小时以上的高风险地区人员,抵长后集中隔离14日,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来自或途中驻留4小时以上的中风险地区人员,在长期间居家隔离14日,居家隔离实行“一人一户或一家”标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集中隔离。

通告提倡长沙市民就地过春节,非必要不聚集。省外低风险地区来长返长人员、省内重点人群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长前2日主动向社区(村)报告,抵长后开展14日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

通告要求,入境人员需在第一入境口岸城市隔离14日。抵长前2日,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包括隔离期诊治情况);抵长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直至入境满21日,并开展2次核酸检测。(记者 邢骁)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