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落实防控措施 防止疫情反弹(百姓关注·年节绷紧防控弦)

2021年01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人对过年期间的聚餐、聚会满怀期待。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笔者认为,春节期间首先还是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给病毒传播以可乘之机,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以往在一些农村地区,过年期间,乡亲们都要相互串门拜年,互致新春问候。非常时期应有非常举措,这个春节,不妨用电话、微信、短信等非接触方式来拜年,减少外出。亲友聚餐、聚会等也应控制人员规模,保持安全距离,并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佩戴口罩、洗手通风、饮食卫生等仍是最基础、最有效的防护手段,节假期间也要继续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商场等经营性场所要注意控制人流,加强体温监测。

  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免疫屏障有待建立。在与病毒传播的赛跑中,人人都要慎终如始,防止疫情反弹,守住每一个防疫关卡,过一个健康的春节。

  河南信阳市  乐  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5日 07 版)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