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2020年新增“个转企”12616户

2021年01月18日09:1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扶持政策落地见效 转型企业量质齐升 去年全省新增“个转企”12616户

2020年,辽宁省“个转企”质量提升年工作实现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全省新增“个转企”12616户,提前3个月完成年度1万户目标任务。转型企业中,转为公司制企业3623户,占比28.7%,比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这是1月1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去年,辽宁省以精准建立培育库为基础支撑,以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为组织保障,以全面落实扶持政策为内生动力,以提升服务效能水平为重要举措,推动落实“个转企”质量取得新突破。

辽宁省将年度培育目标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形成政府部门合力推进的工作体系。除市场监管部门外,14个市97个职能部门承担培育目标任务2145户,比上年增加45.8%,实际推动完成“个转企”1703户。通过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新开通的“个转企扶持”专栏,集中公示“个转企”政策文件25件,梳理发布扶持政策事项150个,申请扶持导航77项。普遍落实登记方面相关政策,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政策、产业发展扶持资金政策,惠及“个转企”1169户、涉及金额913.4万元,落实本地出台的“个转企”资金扶持政策惠及“个转企”236户、涉及金额52.6万元。

辽宁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水平。在办事大厅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及时开展跟踪回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依托辽宁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公示171户转型升级特色小微企业,助力提升市场活跃度;借力“百亿送贷行动平台”,组织“送贷助转型”主题活动56次,为420户“个转企”投放贷款2.81亿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赵铭)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