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河北两处进京高速服务区设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点

2021年01月18日09: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向阳说,大广高速和京台高速位于河北界内的牛驼、万庄服务区设点,为向北京运输生活必需品的司乘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受疫情防控措施等因素叠加影响,前期北京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进京速度受到影响,引发了部分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特别是蔬菜和鸡蛋价格有所上涨。

吴向阳介绍,京冀两地同步采取了便捷的进京通行措施,对人员、车辆均为非河北籍,且行程卡显示无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快速放行;对人员或车辆为河北籍,行程卡显示无中高风险地区轨迹的,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快速放行。为进一步加快生活必需品车辆进京速度,对于外埠向本市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需要开具《应急物资转运(调拨)证明》的,可以由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申报,用于加快进京速度。

大广高速、京台高速位于河北界内的牛驼、万庄服务区开设核酸检测点,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万庄服务区设置了方舱检测车,日检测能力达1万人次。自1月10日投入使用以来,截至17日12时,两个采样点已检测2104人,已出报告2001份,均为阴性。

吴向阳说,北京市还加强了对进京运送生活必需品车辆和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司乘人员要承诺2020年12月10日以来未进入石家庄、邢台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各收货企业要对送货车辆和司乘人员全程登记,建立台账;第一时间对无核酸检测报告的非河北籍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北京市生活必需品供应量已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还倡议各会员单位加强连锁店铺价格统一管理,做到合理定价,坚决杜绝哄抬物价、非法囤积等行为。对于白菜、萝卜、土豆等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的蔬菜品种,要保证价格稳定,避免出现大幅波动。(记者 孙乐琪 张航)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