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通报6起违法占地典型问题

2021年01月12日09:0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通报6起违法占地典型问题

为切实发挥警示警醒作用,进一步压实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监管责任,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对2020年省级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发现的6起违法占地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省要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这6起违法占地典型问题分别是岳阳市湘阴县岳望高速路政大队违法占地问题、张家界市永定区永意水泥砖厂违法占地问题、益阳市安化县中梅驾驶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违法占地问题、郴州市永兴县阳光体育用品厂违法占地问题、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迎宾路延长线违法占地问题、娄底市双峰县怀民环保砖厂违法占地问题。这些违法占地典型多为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即建设办公楼、工厂等,且占用的多为耕地或基本农田用地。

在土地开发利用和管理上,湖南始终坚守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市边界三条底线。通报指出,要坚定树立“严起来”的执法理念,勇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绝不允许玩忽职守、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甚至弄虚作假;要坚持刀刃向内,特别是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该问责的问责,该立案的立案,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移送司法机关、纪委监委的,坚决移送。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有效处置违法行为。(记者 黄利飞)

(责编:于新怡、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