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青海全力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

2021年01月12日08:5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了解到,2020年12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个部门联合印发《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了16项主要改革任务,明确了48条具体措施以及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旨在全力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推进全省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持续提升为市场主体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

实施方案力求以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大数据作用,优化享受优惠方式,加大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效率,畅通电子退税渠道,加快出口业务办理,税务部门办理正常出口退税业务平均时间确保不超过8个工作日,并进一步压缩A级纳税人办理时限。

与此同时,实施方案力求以提升纳税缴费便利度减轻市场主体办事负担。拓展税费综合申报范围,在落实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合并申报基础上,推进增值税、消费税同城市维护建设税等附加税费合并申报及财产行为税一体化纳税申报,简并申报次数,减轻纳税缴费负担;压减办税时间和次数,优化流程精简资料,试行证明事项承诺制,在2020年底办税时间压减至120小时以内的基础上,2022年年底前,纳税缴费时间压减至100小时以内;推进网上办掌上办,2021年年底前,除个别特殊、复杂事项,实现企业办税缴费网上办,个人办税缴费事项掌上办;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创新试点,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完善税费服务体系。(记者 钟倩)

 

(责编:徐明玥、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