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冷空气发力福建最低气温跌破-8℃

2021年01月08日08:56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7日,新一轮寒潮抵达福建,全省各地气温下降明显,福建多地出现小雪和雨夹雪天气。自4日17时起,福建省气象台已连续9次发布“福建省寒潮警报”,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日15时,全省28个县(市、区)的71个乡镇温度低于0℃,以泰宁新桥乡-8.3℃最低。4个县(市、区)的城区最低温度低于0℃,以寿宁-1.7℃最低。另据统计,7日建宁各乡镇、泰宁(新桥乡、城关)、光泽县(华桥乡、寨里镇)、松溪(渭田镇)、浦城(城区、富岭镇)、建阳(庵山)、将乐(余坊乡)、闽侯(廷坪乡、洋里乡)、闽清(下祝乡)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建宁里心镇、均口镇、黄埠乡出现道路结冰,建宁里心镇、黄埠乡出现积雪。

据省气象台预报,8日和9日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大部、福州西部、泉州北部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有结冰),其中南平大部、三明西部、宁德西部和龙岩西北部城区将达到-7℃~-3℃;中南部临海县市城区4℃~7℃,其余大部城区0℃~3℃。除中南部临海县市外,其余大部有霜或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温以及降水的影响,途经西部、北部的沈海高速、京台高速、福银高速、宁上高速、长深高速、古政高速等多个高速公路的司机朋友需要注意道路结冰对交通行驶安全的不利影响。需关注低温冻害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特别要注意做好内陆地区烟苗和南部地区香蕉、莲雾、青枣和番石榴的防寒防冻工作。未来3天福建沿海及台湾海峡海域有东北大风天气,需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廖玥)

(责编:于新怡、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