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内蒙古4市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标准统一

2021年01月08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呼包鄂乌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标准统一

近日,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呼包鄂乌协同发展决策部署,内蒙古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呼包鄂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实现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下简称大病保险)政策标准统一。

在统一筹资标准方面,四市2021年大病保险筹资标准统一为每人每年50元。在统一政策标准方面,四市2021年大病保险起付线统一为1.4万元,报销比例统一为60%,全面取消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同时,将目录外的合规费用按60%纳入支付范围,18周岁以下的参保人和在校学生,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

各地将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加大政策宣传,不断提高参保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霍晓庆)

(责编:曾帆、高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