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石景山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今年全部建成

2021年01月07日08:5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1月6日召开的石景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获悉,今年,石景山区冬奥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将全部完成。其中包括冬奥主运行中心、首钢滑雪大跳台配套设施及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M11冬奥支线、北辛安路南段、锅炉厂南路等设施。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项目7月竣工。

S1线金安桥至苹果园区间工程也于近期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长1194.05米的高架桥结构分为三联顶推,目前已完成第一、二联共计671米的钢架顶推工作,为最后一联上跨喜隆多广场顶推施工打下坚实基础,保障S1线在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市民关心的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也在稳步推进,目前南区已完成主体结构的68%,局部已开始地上二层结构施工;枢纽北区自2020年4月18日地铁1号线苹果园站封站停运后开始进场施工,正在进行基坑开挖、支护施工。交通枢纽计划年底全部完工,届时将实现地铁1号线、6号线、S1线换乘。

通过整合永定河周边公园绿地,石景山区将建设占地约1142公顷的北京冬季奥林匹克公园,项目北起永定河双峪桥,南至园博桥与西五环交界处,西至西六环,东接西五环。其中,作为冬奥公园首个节点工程,京原路以南将打造一条全新的马拉松路线,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工亮相。(记者 孙云柯)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