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黑龙江省减灾办发布灾害风险预测

2021年01月07日08: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减灾办发布灾害风险预测

1月份是黑龙江省最寒冷的月份,寒潮、局地暴雪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近日,黑龙江省减灾办组织相关单位会商研判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及诱发事故风险形势,针对性提出了防范对策建议。

根据预测,1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接近常年略少;平均气温正常略低,大部地市比常年同期低0℃~0.5℃,12日~13日、22日~23日将有2次明显降温过程;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正常略差,北部地区接近常年。大雾、寒潮、暴雪等恶劣天气较多,易造成视线不清、道路结冰甚至发生雪阻。寒潮低温、大风暴雪等天气可能造成室外压力容器变形、水管爆裂、电力设备故障、供暖不足等,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黑龙江省减灾办提醒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和安全提示,加大公路桥梁清冰除雪和道路保通工作力度,突出抓好供水、供热、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巡查维护工作,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和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和疫情防护,确保工作和生活安全。(史腾 徐宝德 记者谭迎春)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