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青海西宁出台十条措施关爱离任干部

2021年01月06日09:0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宁:出台十条措施关爱离任干部

2020年12月30日,青海省西宁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离任干部关心关爱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明确从兑现离任补助、发放岗位聘书、安排健康体检等10个方面,关心关爱离任村(社区)干部,激励他们离岗不褪色、离岗不脱责、离岗不寒心。

结合离任干部能力特长,合理“设岗定责”,发放岗位聘书,担任村(社区)、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指导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矛盾纠纷调解员、业主委员会成员。每年拿出部分党费为离任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征订党报党刊,为他们送政策、送温暖,及时传递党的声音。组织召开村(社区)干部座谈交流会,邀请离任干部参加并畅谈离任感言和工作经验,举行离任仪式,肯定、宣传离任干部在任期内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加大走访慰问力度,在“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在岗期间作出重要贡献、党员群众特别拥护、生活困难或年老体弱的离任干部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建立离任干部联系帮扶机制,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双帮”等工作载体,对生活困难的村(社区)离任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对符合条件的正常离任村干部,及时纳入补助发放范围发放生活补助。同时,对此次换届离任的村(社区)干部,安排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对体检中查出重大疾病,急需住院治疗且家庭特别困难的党员干部,启动党员关爱帮扶基金给予帮扶。(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宁组)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