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省委组织部下拨1500万元党费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

2021年01月06日08:4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下拨1500万元党费

为充分体现党中央及湖南省委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关怀,日前,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省委组织部转拨中组部下拨党费、下拨代省委管理党费共1500万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

通知明确,走访慰问对象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对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普遍走访慰问。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在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可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也可走访慰问。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带着真情真心深入基层、走进党员群众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做好资金配套、使用和管理,确保在春节前发放给慰问对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新风尚,并按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周帙恒)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