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3个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2020年投资任务

2021年01月05日08:4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3个重大水利工程 超额完成去年投资任务

记者1月4日从海南省水务厅获悉,海南2020年开工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和南繁基地(乐东、三亚片)水利设施工程等国家重大水利工程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据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2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对各项重大水利工程的前期工作进度造成影响,海南以促建设保生产为首要目标,在确保各项操作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对部分重大水利工程可延缓提交或延缓审批的部分资料采取“容缺受理”方式,保证了迈湾和天角潭两个大型水利枢纽招标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除了加快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招投标进度以外,省水务厅、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林业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市县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协调,共同推进重大水利重点项目加快征地工作,为项目加快建设打下稳固基础。例如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在尚未正式印发《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方案》前,先行开展前期施工急需用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提前提交了部分施工用地,确保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记者孙慧 特约记者邹小和)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