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做好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1月04日08:4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切实做好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部署,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知,进一步明确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的接种对象、费用安排等事项,公布全区14个设区市新冠病毒疫苗指定接种单位,切实有序、高效推进我区该类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通知,该类人群的接种对象为因私赴疫情严重国家工作、学习且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的出国人员,接种时须提供身份证、护照、签证以及留学、出国相关证明。在费用安排方面,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部署,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纳入重点人群接种范围,现阶段免费接种。

通知提醒,现阶段可预约接种年龄范围为18岁至59岁,不满18岁或超过59岁的人员暂不安排预约接种。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要提前与指定接种单位联系预约接种,并在预约时间内到接种单位进行相关证明材料审核和疫苗接种。

此外,疫苗接种完成后,受种者要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观察是否有过敏反应等;14天内,观察自身症状和体征(包括接种部位红、肿、痛,发热、乏力、腹泻等),如果有异常情况,随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