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环境服务业年收入约150亿元

2021年01月04日08:3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环境服务业年收入约150亿元

日前召开的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20年度总结会传出消息,2019年度全省环境服务业收入总额约149.62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23.8%;从业人数1.35万人,增加14%。

省环保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环保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湖北多数环保企业是中小型或小微型企业,面对开放的市场,竞争压力很大。

为扶持全省环保企业发展,2019年,省环保产业协会积极开展环境污染治理能力评价活动。会员单位取得能力评价证书后,主动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完善实验室检测能力,为生态环境修复项目的运行维护提供有力保障。

为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省环保产业协会已推荐30余家企业参与各类国家评比。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危险废物焚烧炉系统成功申报国家2020年环境保护示范工程,截至2020年10月底,公司不仅弥补前4个月的亏损,还盈利3300万元。(记者胡弦)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