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医院营养餐要更精细(建议)

本报记者  施  芳
2021年01月0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大字号

  89岁的李大爷近日在一家三甲医院做手术,吃饭遇到了麻烦。老人牙齿不好,术后胃口也不好。起初在医院订营养餐,食物偏硬,油盐也重,老人每顿只能吃一小半,其余全剩下了。同病房的中年人家在外地,他和陪护的家属订一份餐不够吃,订两份吃不完,剩饭剩菜也不少。“全吃完的很少,有些只动了两三口,很可惜!”订餐员一边收拾残食,一边说,“众口难调,病人的饭菜更不好做。”

  客观地说,这家医院的营养餐品种丰富。但考虑到病人一般胃口差、食量偏小,营养餐应当在精细化上多下功夫。比如,把饭菜做软烂一些,油盐少一些,提供半份餐。对于糖尿病等有特殊饮食需求的患者,应提供科学的膳食搭配。如此,才能让病人吃得好、吃得健康,同时避免浪费。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04日 07 版)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