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甘肃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2021年01月03日09:39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级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近日,甘肃省财政厅印发了《甘肃省省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等6个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办法和规程,为全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供制度保障和重要依据,这也标志着甘肃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入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阶段。

据介绍,这6个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和规程涵盖了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等预算绩效管理的各个环节和层面,注重将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深度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构建事前、事中、事后预算绩效管理闭环系统,加快促进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打造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进一步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各环节的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使省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强化了绩效评价结果反馈、整改和应用,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作为以后年度安排预算、完善政策、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

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这6个预算绩效管理办法和规程明确了省级预算部门和单位是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预算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本单位预算绩效负责,项目责任人对项目预算绩效负责,对重大项目的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明确了省级预算部门(单位)和财政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职责,有利于推动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协调、实施、考核和监督,形成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合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向纵深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