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东北第一

2021年01月03日09:1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获悉,2020年哈尔滨机场共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0771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351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11.17万吨。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位居东北地区第一。

据介绍,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哈尔滨机场客运业务受到严重冲击。哈尔滨机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制定特殊时期航班收费优惠吸引运力投放,不断优化航线网络,同时抢抓国内跨省旅游恢复机遇,开展“冰城夏都文旅超市”线上线下宣传和航线推介,带动吞吐量快速复苏。在国际航线尚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2020年9月,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4.3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7%。

进入冬季,哈尔滨机场抢抓冰雪旅游有利契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通过加密航线、调换宽体机型等措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2020年12月,哈尔滨机场实现运输飞行起降13085架次,同比增长8.5%;完成旅客吞吐量172万人次,同比增长0.9%。(仇建 记者谭迎春)

(责编:曾帆、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