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大连动态调整诊疗服务确保日常就医需求

2021年01月02日08:5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1月1日,记者从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大连统筹医疗资源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动态调整全市诊疗服务,在强化有效有力防控的同时,确保市民医疗服务日常需求。

截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大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0例。

自去年12月15日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后,大连全力强化疫情处置期间医院的医疗服务管理,对各医疗机构在门急诊就诊、住院病人收治、医院人员管理等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工作部署。

大连市要求,各医院在保证急危重症患者诊疗和基本医疗需求前提下,暂停部分高接触风险的诊疗科目和非需紧急诊疗活动,以减少医疗机构内人员聚集,降低医务人员感染风险。为避免对无症状感染者识别不足等情况的出现,暂停小诊所、村卫生室等相关医疗服务,保留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同时,大连强化各医疗机构急诊绿色通道建设,严令不得以疫情为由推诿或延误治疗,对需要紧急治疗、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等需要长期治疗的患者按点对点接送方式开展,以保证治疗持续性。

针对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以及集中管控区域病人的就医需求,大连下发《关于做好疫情处置期间隔离管控人员医疗服务的通知》,鼓励社区家庭医生、医疗机构通过视频、电话、微信、互联网医疗等方式开展健康咨询,解决慢性病就医。对于经过隔离点驻点医生或社区医生评估,确需到医疗机构就诊的,由社区工作人员与医疗机构联系,点对点送接诊疗。其中,极危重症由120转运到医疗机构;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患者,由社区工作人员协调车辆点对点送接诊疗。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因有关疫情门急诊停诊后,为方便曾就诊于该院的患者就医,大连在该院钻石湾院区增加发热门诊和相应急诊力量,以满足患者的实际需求。(记者 杨少明)

(责编:曾帆、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