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聚焦疫情抗击特别报道“各地在行动”(5)

“为爱加班”的2.2婚姻登记,为爱取消

唐嘉艺
2020年01月3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月30日,民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殡葬服务、婚姻登记等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其中明确,对已宣布或承诺今年2月2日开放婚姻登记的地方,建议取消,并向社会公告。

据记者梳理,在民政部此通知下发前后,北京、上海、湖北、浙江、江苏、安徽、广州、深圳、杭州等多省份及地区已公告取消2月2日婚姻登记工作。

如:

1月25日,上海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取消全市17个市、区两级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2月2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安排。

1月27日,湖北省民政厅发布公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取消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事宜。青海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决定取消原定2月2日为新人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云南省昆明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取消全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原定于2月2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

1月30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公告,取消全市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2月2日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请已经预约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根据自身情况重新预约时间。福建省民政厅发布公告,要求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取消原定于2月2日为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安排。

20200202,被网友称为“千年一遇的超级对称日”,又因20谐音“爱你”,这天便被许多年轻人视为理想的结婚登记日。因2月2日为周日,各地民政部门不上班。为满足公众需求,此前多地民政部门宣布“为爱加班”,2月2日“开门”为新人们办理婚姻登记,相关网上预约通道也提前开启。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为了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建议新人们不要在近期扎堆进行结婚登记。对相爱的人来说,每天都是值得纪念的好日子,每天都是唯一的。

点击查看更多疫情防控

点击进入专题查看更多

 

(责编:于新怡、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