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地方领导>>专题策划

婺源

2013年10月30日15:04        手机看新闻

婺源县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皖赣浙三省交界处。婺源是古徽州府六县之一,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婺源东西分别与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衢州、景德镇毗邻,南隔铜都上饶德兴市与世界自然遗产“江南第一仙山”——三清山相望,北枕国家级旅游胜地黄山和国家历史名城古徽州首府歙县。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一颗镶嵌在赣、浙、皖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

江湾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

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正式揭牌。完成了《婺源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和导游词修编。启动了旅游资源收储管理工作。篁岭民俗文化村、丛溪五星级农家乐项目基本建成,茗坦温泉勘探取得实质性进展。段莘至浙源、清华至沱川、灵岩洞至瑶里、锦绣画廊休闲健身自行车道等旅游公路建设扎实推进。

加强了旅行社、宾馆酒店、农家乐、出租车、旅游购物场所标准化建设。中国实景演出策划第一人——梅帅元领衔策划的大型实景演艺项目签约婺源。成功举办了2012婺源·中国乡村文化旅游节暨首届全国山歌大赛。与韩国知名旅行社——乐天旅行社签订了韩国游客输送协议,海外旅游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全年接待游客839万人次,门票收入2.14亿元,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分别增长36%、28.6%和48.5%。在旅游业的带动下,全县金融、商贸、流通等现代服务业日趋活跃。南昌银行进驻婺源,婺源农信社组建农商行工作正式启动,万村千乡工程、农资流通服务、再生资源回收等流通服务网络日益完善,被列为全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县。

(责编:高丽、乐意)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