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建议征集

辽宁网友:古建筑不要“越修越新”

2023年01月20日08: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目前中山路西段进行的城市更新当中,对于沿线历史建筑进行的所谓改造,严重破坏了原貌,采用的新工艺与建筑原貌差异较大。”

来自辽宁沈阳的网友近日在“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及建议征集中留言,建议在城市改造中,应尽量保持历史建筑原有风貌,不要“一味求新”。

当老传统遇到新观念,当古建筑邂逅新技术,怎样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将历史文脉和文化根基继续传承下去,是整个社会都要面临的崭新课题。

@各位网友,在你的家乡,或你现在生活、工作的地方,是否有具备保护价值的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对于这些历史街区与文物古迹的保护、展示与利用,你又有哪些建议或创新想法?目前,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推出的“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建议征集活动正在进行,欢迎来这里聊聊。

 

【相关报道】

儿时老街区,保护得还好吗?

中央文明办一局与人民网联合征集“历史街区与文物保护”问题及建议

家有百年老宅,请求保护

散落乡村的未定级古迹,还好吗?

(责编:鄂智超、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