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来论|政务直播架起沟通连心桥

向  阳
2022年12月21日08: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直播间里宣讲最新政策、提供业务指导,建立直播厅受理、专窗办理、专人负责工作机制……近段时间,一些地方政务机关开通政务直播,“直播带政策”“直播带服务”,收获网友点赞。

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途径。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种新探索,政务直播整合政务资源,将专业权威的信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讲解阐释,架起了沟通的连心桥。它具有时效性强、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等特点,有利于推动政务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也有助于更高效听民意、解民忧,是提升政务机关学网用网能力、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的有益探索。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屏对屏”还是“面对面”,群众最看重的是问题能不能得到明白解答、事情能不能得到切实解决。政务服务不断创新升级,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为民服务初衷。真正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办为民利民的好事实事,才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1日 05 版)

(责编:徐明玥、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